憶童年

文章日期:2006-06-25 00:46

這陣子,幾位舊識紛紛出籠,過去的一些回憶的抽屜便一一開啟 ...可是舊識耶!跟童年有啥相關 ...嗯!說實在的,抽屜開開關關,開過頭了,把更早的回憶抽屜給開啟了 ,順水推舟,趕緊紀錄下來,不然又要想好久,又想到別處去了

國小的時候,唸過二所學校,因為搬家嗎?不是的!本來就越區唸的小學,地處熱鬧商業繁華的西門町。從小一起便跟著姐姐們搭公車上學,那時候搭公車的的國中高中生的大哥哥大姐姐,各各看來都神氣非凡,雖然我們個頭小,這些學生阿哥阿姐們都對我們很好。當時的公車都配置有車掌小姐,手拿著打卡器,喀嚓喀嚓的把我們手上拿的學生票卡對齊的打著,非常神氣呢! ...有些搭久了的司機杯杯或是車掌小姐姐姐,在人少的時候,還會跟我們閒聊上二句呢!

記得那間曾經帶來希望夢想卻已沒落停業的來來百貨公司,還是在小學三年級見她興建落成的 。來來百貨公司的兒童遊樂區是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兒常常去玩耍的地方、集合地點,同學住家也幾乎都在附近方圓百里內,彷彿是自家後院般似的。
來來百貨公司興建時,還記得當時認識位日本工程師,那時候的小學中午是可以出去校外吃中飯,學校後方剛好是當時的中央市場,四周圍小吃店林立,吃飯時常常遇到的這位歐吉桑當時還送給了我幾張來來百貨公司開幕時的邀請券 ...雖然事隔二十多多年,歐吉桑!阿里阿多!

西門町有名的冰店或是甜不辣店,都是小時沆常常去光顧的地方,電影院更不用說,同學中還有自己製片廠的,所以很多時候是看試片的

小六時自主轉學,原本是依著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苦的理念轉學的,後來想想,人生中總是你不想要的一定加倍又連本帶利的回到自己頭上,這也是後來人生目標轉為勵志堅持要歷經滄桑成為一美人的轉戾點!

小六轉到一所人馬雜沓的學校,學生人數之多,幾乎只能用兵荒馬亂來形容,這個形容一併延伸到了我的國中生活 ...小六,我那位閑閑無事的鄰居阿姨,"特別商情"之下,進入了一位人稱嚴厲教學的"林老師"手裡。

林老師,我只是看不慣妳考試前一天告訴我們這些補習的人考試內容,然後也因為自己參加補習卻常常忘記是要去補習而未帶書籍鉛筆後而放棄參加妳的課後補習而已,林老師對我的關愛眼神驟然劇變,把我分到原本他就已經分的上等人與下等人中的下等人行列;還有,當時我美麗的秀髮因為小小心靈受到打擊而變成小丸子髮型外加米粉頭,你是絕對脫不暸干係的。至於我是什麼人可不需要你來分,因為轉學是我跟媽咪要求的,365天很快過,我對自己這樣說。

國中 ,可有趣了!第一天要編班考試,編班?啥?也就是說依照成績分前、後段班這檔子事。當天考試時,肚子痛!不要吧!考試中耶!可是想拉肚子的冷汗一直飆,考試卷上的字也一直飄 ...

隔幾天,好戲上場了!
媽咪問:嗨!咱家阿妹,分到哪個班啊?...
咱家阿妹說:一個學年有49個班,28~49是女生班耶!妹妹我44班喔!(解釋詳細)
媽咪說:對面家媽媽說他們家妹妹(小六跟我同班)上37班,聽說已經是放牛班耶!
咱家阿妹心一驚:(膽怯的說)那...咱家阿妹我連牛都當不成,變成牧草囉!
媽咪說:要不要再去麻煩誰誰誰去幫咱調班?
咱家阿妹:親愛的媽咪,不要再去請誰誰誰幫忙了,我不想再飆汗拉肚子


於是乎,這牧草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愉快成草,考試也不必讀破頭,沒有吊車尾風險!
後段班其實是很有趣的,還記得英文老師是國文系畢業的,班導師是位來自東南亞的華僑,她最喜歡叫我們背書,不過她常常失望就是了 ...這多沒壓力的生活,心情好就去當當女童子軍日行一善、外加智仁勇了然於心。我自己很慶幸上到後段班,過著無憂無慮沒有競爭的國中生活

唯這三年中讓自己很無法理解二件事:

其一:每每走過"諾大"操場邊,壘球隊的球十次中有五次,球是往我臉上飛過來的,我臉上有磁鐵嗎?就算有,壘球的球會被磁鐵吸嗎?...看過卡通被ㄎㄟ中時眼冒金星的畫面嗎?告訴妳,那是真的,星星一圈又一圈不客氣的轉!我也佩服自己沒有腦震盪!...只是,自己越來越不確定

其二:電視上連續劇不就這樣演:你給我好好讀書!什麼事都不必做!...只有戲嗎?沒有!現實生活,前段班的同學也很爭氣的真的給他好好讀書去,我們這些牧草擔任著維護校園中間那一叢一叢植栽的清掃工作。可是這些灌木叢只要一穿越,背上、肩上必留下幾條肥肥的、毛毛的毛毛蟲。毛毛蟲為什麼總是這麼多

斷斷續續的回憶,能記著的趕緊記下,待抽屜一閤上,又不知幾時才會被再度開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