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Mr.李

文章日期:2006-06-18 22:46

不知不覺中曾經混入公共事業建築的行列,那段時間所碰到的所有的人,認真反覆想來都是非常不可多得之能人、奇人

約九成以上男子的職場,其實可以見識到一般平常職場上所無法獲見的,又由於特殊公共事業,更是集結來自四面八方各路人馬,至於,是否為英雄好漢,便是見仁見智,評價不一矣!

這其中,結識了一些讓自己大開眼界的人士-----更值得一提的是Mr.李,他來自國營事業中的僑楚,曾經風光多時的台灣糖業。台糖在多年前可是為台灣挣得許多外匯的搖錢樹,現在沒落了,於是後繼者開始變賣家產

因為工作關係,免不了會去參觀幾處的糖廠,這可是讓我大開眼界,別小看這些看起來不疾不徐的前輩們,他們可都是真正參予糖場營運的工程專業人員,糖場的運作,可也不是我這市井小民所能夠三言兩語道盡的,可是我卻也眼見糖廠漸漸走向歷史。

題外話多了,該來說一說這Mr.李,李公當時先被糖場派來擔任不是糖廠工作的工安的工作,一開始只見他默默的話不多,人看起來老實忠厚,赫然見他製作公文,忍不住是要對他肅然起敬,果不其然是公職資深人員,可事後才知,並不是任公職者皆有其文采,這位Mr.李竟是文武雙全者

最近,Mr.李寫了公告文,因為有朋友見他文章之犀利有旨趣,便威脅利誘他去弄個部落格以示天下人.........Mr.李偶爾會傳來分享他可能是回憶往事或是想法的文章,文筆之有趣意,實不多見,也讓我更加敬佩他的文學素養。

雖然同事僅僅二年,這位Mr.李讓我深深體會到,認識一個人,只見其外表或只是職場的相處,都很可能還只是面片的,這位Mr.李,真是臥虎藏龍在人群中,於是我想,是否也還有其龍與虎埋伏於你我其間呢?


 
sandy2006-06-18 23:18:30 回應
是任何人...不是認何人啦....用注音輸入法常會出這樣的狀況...好久沒有再提這在日商時一直整你的李某,不知你寫這篇文章為何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