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

文章日期:2006-02-22 23:30

合約的主要功能是用來當證劇的,我想 .......人纇無論是公司工廠,合約千千萬,包括紙的張數和它可能的價值;它來自不信任和懷疑並存的人類之手,不再是一句話搞定、一句話相信,是為求自保所衍生的產物,這合同還包括婚姻。

前幾年摯友結婚,慎慎重重的在證婚人上蓋上章的我今兒個,這位友人要求我這唯一閒人幫她上網找尋"離婚協議書"格式,以備不時之需 ......心情真是複雜!.........因為一般正常的人們,結婚不會主要是想來離婚用的,心情複雜是我知道在生出了這念頭的同時(我是說不是鬧著玩的那種)也正表示有傷心的事件發生,這複雜來自心疼和不捨

這主人翁想解除合同的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感情淡了、不愛了,而是擔心另一伴的天真給自己和孩子帶來不可預知的財務災難。這是現代女性為求自保而欲使用的手段!ㄚ為什麼會這樣 .......難得認真的我想了一下午。結論是:有眾多身為太太的女性,背負了丈夫所欠下的債務的實例,嚇壞人了

這件事讓我想起以前服務過的一間設計公司,老闆是企業家第二代,非常有企圖心,小開追求佳人至終成眷屬的浪漫愛情故事可是赫赫有名。後來經營上出狀況,我們幾個剛出校門的剛入社會的阿鮮(社會新鮮人),也跟著沒領薪水幾個月,這幾個月,看到年輕老闆娘失去光彩和亮度,低聲下氣四處求人週轉,成天擔心債主上門找他"說說話"。

我無法拒絕友人的重託,又掩飾不住內心的猶豫,內心因合約而爆發大戰...................................再者令自己驚訝不已的是,神奇的網路世界,它充實的資訊網,不但教導你如何簽約,它.............也教導你如何解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