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掉一頭雜亂無章雜草般的髮有感

文章日期:2006-09-13 20:09

自從去年年底剪掉維持十幾年不變的長髮之後,隔二個月就要去美容院報到一次。今年的夏天,除了熱之外,就是非常熱!這短短要長不長的髮夾它也不是、綁它也不對,困擾我這一季的夏!今天冒著綿綿細雨跑去跟美容師報到,只因為上一次在別處剪的髮型竟然一顆頭變成一整頭雜草,還可以留成一邊長一邊短,實在不可思議

不過雜草是被修剪了,這修剪過程,浮上腦袋許多事,要趁著現在還記得,得要改快寫下來!

首先,是這幫我洗頭還洗了二次的是一位年輕男孩,他不馬乎,非常有順序的洗髮,而且勁道拿捏剛剛好,他還不是我的理髮師ㄛ......最後一次洗完頭之後,還在我的頭上按摩按摩,實在很感動!.....在洗頭時我聯想到廚師,很多的廚師,都是男士,可是在家裡燒菜的,大多是女生,究竟差別在那兒?.....先屏除對專業的熱忱之外,我想到的是,體力的不同

接著,我的美髮師,是一位越來越專業的美髮師,從去年她要幫我洗頭髮的,現在已經站再第一線只管剪、燙;還有還有,本來她很少跟我交談的,可今天不同,原來這個夏天,她去了一趟韓國,所以很開心的分享她的見聞,最後這位美髮師說有機會想去台灣還有亞洲各國走走,她一趟遠行自然而然拉近了和顧客我的距離,很是開心,當然免不了大大用力推薦台灣的小吃呵呵!

再來,剪髮時,必須摘掉臉上的眼鏡,所以即使是一面大鏡子放在面前,所有的影像都是"霧霧的"關係,當美髮師努力修剪我頭上的雜草之際,忽然,我看到霧霧的鏡子前,坐著好像是我家大姐,隱約中,又好像看到我爹,原來,我和家人還是像的!好安心.....為什麼這麼說?想想看,一家子的姐妹都是"淑"字輩的,就我這么女跟上面姐姐名字大不同,呵呵

最後,雖然是雨天,翻出了根本沒機會登出去的高跟鞋,既然如此,心血來潮,當他是雨鞋,就穿了它出門去......一直走路還算快的我今天,突然優雅起來,喔!其實真像是------->腳很痛、非常痛、痛的不得了,可是要忍,要繼續裝優雅,不然回不了家

寫到最後,剛才電視看到的,有個日本節目,由主持人擲飛鏢決定訪問地點,大多是默默無名的鄉間,由採訪班一邊開車一邊只要可以見到的民眾便進行採訪(有時候開很久還看不到人);今天到了宮崎一處鄉下,人們非常天真友善更是可愛親切,途中,遇到三位高中生,其中一位手壁上有字,於是:
採訪人員問他: "你這是刺青嗎?"
學生回答:"不是刺青,是原子筆塗青"
採訪人員:"請問塗了什麼青上去?"
學生:"大和魂"(略帶頑皮的驕傲;大和為日本另一個異稱)
鏡頭轉向學生的手臂,然後轉向採訪人員的手機,手機上打出大和魂的"魂"字,再往手臂瞧過去
採訪人員:"少了左邊的云耶"
學生:"糟了!變成{大和鬼}了"
..................................................

即使出糗,大家也是笑一笑過去;不過,現在很多時候不是使用電腦就是使用手機打字,我也要小心,畢竟少了云的鬼,意義全然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