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隱作痛的心

文章日期:2006-03-05 22:02

晚餐吃著義大利麵喝著葡萄酒時,日本電視台撥映從北京中繼中國各地的消息吸引著我的視線。

從溫家寶在第十期全國人民大會發表中國GDP的成長率為8%到中國2006年的國防預算增加14.7%即增加人民幣二千八百三十八億元,美、日對於中國國防預算大幅度提升表達關切;現在上海的磁浮列車預計將延長至杭州;廣東省鄉下農民近幾年罹患癌症民眾增至9倍,主要原因是國家重在開發,水源遭重金屬污染放置不管,到這二年嚴重影響農作,終於開始進行補救措施如水管的接續工程,但偏僻居民亦尚未享有自來水,農民只能等死,因為看病就花掉一年的工資;鄉間盜採煤礦,礦民為生活不得不在危險萬分的礦坑工作,業者因中國國內資源大量建設所需資源而謀取暴利;新銳中國導演對中國的新認知;為2008年奧運北京孩童天真的笑容異口同聲的說著"歡迎光臨"。

這頓晚餐,淚水在眼框中打轉,酒也喝不下了,我的胃配合著胃酸在翻騰

台灣呢!最近上網看到,孫資政運璿先生逝世的消息,心揪揪的有點不捨;學者跳出來意指228事件為蔣先生誤判所造成的鎮壓事件;現任陳總統提出推動新憲,對岸溫先生一聽到不得了馬上跳出來喊話;世棒賽亞洲區資格賽開打,心中英勇的中華隊竟然一再敗北....... 我........回想著最近的台灣。

看著廣東農民的無奈,水被污染也得繼續汲取已受污染河水飲用。也想到了我心中的那位李恕權,他,並不是家喻戶曉的那位李恕權,正確說來他姓黃,是自己一直覺得黃伯伯長的和李恕權很像!雖然黃伯伯八十幾歲人了,從他臉上卻不難想像當年的英姿風發的神氣樣ㄦ。

黃伯伯是摯友的父親大人,我喜歡聽黃伯伯年少就讀黃埔軍校時身邊還跟著書童,到後來為逃離當年共產黨的追殺,在冷到不行的天必須將身上的衣物丟到井底這一路下來的故事。對我來說是故事,對當事人,想也知道絕對不只是故事,而是活生生的災難。

美利堅共和國近來口中的正義,是犧牲多少無辜的生命?他說正義就正義,是真的正義嗎?在這狹長島國的美軍無論是殺了人車子輾了人,一句這是士兵直勤中,依據"美日地位協議".....所以,妳拿他沒輒,只能放人。攻擊伊拉克事件又是犧牲多少當地居民和多少國部隊的士兵的生命?世界大戰後,尤其在沉寂幾十年之後,人民開始各說各自的心酸,無非是一般民眾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但你絕對看不到當時的決策人物的影子....幾個人聚在一起的會議決定讓幾十萬幾百萬的一般人去互相殺戮,不管你是國家、政黨還是藉宗教為名....到現在還是一樣 .......正義,妳在哪裡?......我的心她正轉頭悄悄說道:正義,妳不能靠別人給,特別不能無知跟著喊口號去,妳要學習判斷和分辨表裏。

我怎麼會想到這些 ......我一向對政治既沒有興趣也不研究,可是我的心卻不斷在隱隱作痛

歷史是不是給人教訓?......我看顯然沒有 ....我只看到很多人不斷在消失,有的痛到消失,有的連自己怎麼消失的都不知道,然而大多數都是跟著消失。我的心有點痛,想著自己是不是會痛著痛著跟著莫名奇妙的消失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