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文章日期:2006-03-02 19:06

我有三位會煮菜的姐姐和一位燒的一手好菜的大哥,大姐招牌牛肉麵;二姐酸辣湯水餃;三姐是創作料理專門,常常變出稀奇古怪的菜色;大哥最講究色、香、味,所以從小唯一能做的就是當個跟屁蟲,跟前跟後外加被吆和,臨時沒醬油,不做第二人想,我去;臨時沒了米酒,我去。媽媽正在作好料,想探個頭去瞧瞧,媽媽說話了還帶恐嚇,她要我別在旁邊晃來晃去油會濺到我,嚇的我馬上從廚房奔向大門去,至此對廚房的興趣總是缺缺

高中時唸的是幼兒保育科,有我最喜歡繪畫課、難不倒的鋼琴課、還有我一直是門外漢的料理課,這門課我可是咱組上專門洗碗的代表,這不能怪同學無情 ....

是有這麼一次的小黃瓜事件 ........話說楊同學要我拍一拍小黃瓜,小黃瓜要拍一拍 .....會比較好吃嗎?我和小黃瓜對看一會兒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楊同學吩咐完了繼續低頭認真處理其它蔬菜,我只好提起自己的右手往放在左手上的小黃瓜拍下去,這一拍5分鐘,手痠了,小心翼翼問了楊同學:這麼拍真的會好吃嗎?..........嗨呀!你真沒瞧見楊同學臉上掛滿黑線條的表情,愣了一會兒只見她什麼沒說,就拿起像一面四方形鏡子大的菜刀面往瓜上海打,瓜......扁了!楊同學緩緩說:瓜是這麼打的!然後繼續低頭奮鬥。我真是打從心底崇拜著楊同學

朋友中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是,發現很多男生其實很會燒菜的,首先有位周同學,他寫了一份食譜給我,就材料第一條便這麼寫著:排骨---要買連肉帶骨的那種!他非常得意的說:我知道妳肯定弄不清楚哪種樣子的肉所以我給你寫清楚!被他說中了,我當時還真弄不清楚,於是我由衷敬佩著這位男生的細心!

留學時,炒菜,不會,可我很會悶出一盤菜,就是加點水蓋上鍋蓋 ,夠簡單吧!這是當時唯一會做的.....料理。留學生嘛!偶爾會聚餐,做點家鄉菜解解饞,這回輪到朱同學的教學,還是位男生,可能看不下去了我總是悶菜,而且悶菜還堅持左手非得插腰,右手揮動鏟子,這次呢我學到的是如何切軟軟的肉....... 重點是:這些男同學竟然都知道小黃瓜要用刀背拍喔!.....真是太不可思議,還是我真的太沒天份

這些轉眼都十幾二十年前的事兒囉!想起來自己都還會噗嗤地笑出來 .....這次的冬天非常寒冷,最近很會做的一道料理叫做"火鍋",這跟我悶菜有異曲同工之處,只要想好鍋裡的主菜和味道,放下燙過的蒟蒻、豆腐、洋蔥、任意青菜,嘿嘿!神奇的土鍋加上時間的推移就會變出熱騰騰的一鍋美味 神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