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眼鏡

文章日期:2006-02-11 13:29

幾年前認識了一位聰慧機智曾在中彰地區擔任新聞主撥的女生,卸下主撥光環她碰了不少壁,也吃了不少苦,可是這位女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信念...某段時空我們偶爾約著一起聊聊理念,各自陳述自己的人生觀,是很談的來的朋友...

在工作有了自己的收入之後,有段時間很是喜歡名品,這些東西價值不菲....當我們擁有相當的購物能力之後,購物這行為不再是看DM的程度,進而你可以加以行動的擁有它...有一回,當我們聊天時,她提到了"太陽眼鏡" ...

只要是名牌的太陽眼鏡,都是不怎的便宜...好不容易自己開開心心地擁有一只材質好氣氛佳,要特別得意一提的是這二旁還有廠牌獨有的標示...真是飄飄然哪!!...找了個太陽天,戴上出門去...咦!!怎麼鏡框不斷往下墜呢???...於是乎我們得出了一個結論:特別是歐美廠牌,是專為歐美人士鼻子這麼尖所設計的,並不適合尖鼻子這麼不尖的東方臉 ...呵呵!!

所以說...是該選擇不斷往下墜的名牌還是非名牌卻剛好適合自己臉型的鏡架呢???...在當時,我們對只有二個答案感到無奈,也同時選了適合自己的這個答案...原因無非是無需花錢受罪...

再又經過若干年後,今天突然瞄到擱置桌上的太陽眼鏡,我想起了這件事...可是,今天我對於當時只有二個答案的選擇耿耿於懷...

那二個選擇顯然仍框陷在名牌與非名牌之間...但生活的智慧已經悄悄教導著我的心說:選擇名牌但不適合的鼻架可以改造到完全合適自己的不怎麼尖的鼻樑;也可以選擇非名牌但是帶起來舒適的普通鏡架...名牌的問題不再重要...現在我比較關心的是太陽眼鏡鏡片係數的多少可以為我阻隔多少光線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