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

文章日期:2006-02-14 10:08

電視可不管妳是台灣日本還是中國,對於婆媳的議題,常在電視連續劇上大作文章,嚇壞不少人,我就是其中之ㄧ 。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友人逐漸成家立業,這中間當然也聽到不少慘烈的劇情。

認真想想婆媳其實沒有問題,問題在於杵在那個身分為兒子和丈夫角色扮演的人。東方人沉溺在染色體xy無法自拔已是無法爭辯的事實。婆媳基本上我看不出有問題---但大前提是:絕對不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你盡管可以住在隔壁或樓上樓下,卻要避免住在彼此睡醒後看到誰蓬頭垢面的那一張臉。很多的家庭問題,其實剛開始都只是夫妻二人的適應問題,要在加上所有第三者,那,肯定複雜化演變到可以寫成劇本的地步。(這第三者不限於婆婆公公)

非常幸運的我遇到很優質的婆婆,這幸運又來自於我們的想法理念竟然如出一輒,婆婆常常會分享她的生活經驗供我做參考,和婆婆一起喝下午茶是吸收生活經驗的重要時刻,話題內容廣泛到無論是對工作的觀點,婚姻賦予男女的生命價值到如何炒出美味的煎蛋等等。還有,婆婆是我重要的酒友之ㄧ,黑嘿! 我們都是Wine的愛好者。

婆婆生活充實又忙碌,要找她喝下午茶是要預約時間的,婆婆說:只要是人,無分男女老少都要豐富生命生活充實。喜好運動的她高爾夫球賽偶爾會得獎,我們就會被她招待大家吃吃喝喝一頓。有時候,我自己有錯覺,覺得婆婆是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姐妹,忘記她婆婆的身分



owluna2006-02-15 23:06:40 回應
幸福哦!!!真是好福氣.在那遙遠的異鄉(現在那才是妳的家)有人這樣的照顧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