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改名字

文章日期:2006-02-07 10:55

這幾年,也不知道是流行還是怎麼著???
在而立之年後幾年,友人中總有不定時傳來:嗨!我最近改名字了...的聲音...
咦!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嗎?是有諧音被取笑,還是不爽被叫作菜市場名???
問到來,其實都不是,原來多是想改運...覺得運氣不好,命運不佳...

親愛的同學,別折騰我啦!!
在一次小學同學的聚會中,四位當中就有三人改了名(其中那一個沒改名的是我!!)...唉!!
都這年紀了,該記住的已經忘的差不多,沒趕上忘記的也不知道還能記多久...
原來的名字還能喊的出來對自己已經感動不已了,這下子...我怎麼稱呼妳????...
親愛的...
妳(你)名字這一記就三十年,請原諒我實在無法在你那熟悉的臉龐記上另一個新名字...

再細想...不對啊!!...想改運所以改名字???...
這顯然無法有效說服我心中揮之不去的疑惑...這好比我種了一棵樹,我管他叫做小小樹,因為一直長不高,是名字取不好影響運氣也不好,所以給它改名字叫做大大樹... ...醬...
會因為名子改了樹兒就突然長高嗎?...
想來想去,還是去找尋長不高的原因,可能是土壤水陽光的不充足...
想辦法改善現狀比較實在吧!!...

覺得運氣不好,那是一種感覺,感覺取決於內心的感受,跟名字有啥關係???
我...還是不解...
新名字呢!依然還是...記不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