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

文章日期:2006-06-21 13:37

從小自己就是個超級沒耐心的人 ,很多事務的處理,常常為了覺得麻煩而動腦筋去儉省步驟,可年歲漸增後,隱隱發現這實在是個不可取的行徑,當然,有些是儉約之後,看似輕鬆,卻大大失去來時意 ,最明顯的,就屬我娘再也不自己手工包粽子,因為麻煩,沒耐心準備

就情緒上來說,在這些年仍是,一有不高興、不開心的情緒,便一把火辣辣的寫在臉上、表現在言語上、肢體上..... .....當然造就誤會的機會變大大提升,非常容易扭曲原來的出發點,這畢竟是很危險的! <---牠得逞。

在若干年前,朋友請我幫忙翻譯或是查詢東西時,常常我一頭霧水,只因為對方可能沒交代詳細清楚內容,導致小的我不耐煩、沒耐心等或是問;很多事情,在事後想想,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大不了、無法處理的,跳脫出一個自限的框框,換個角度切入看待問題或事情,比如說:從我的角度誘導對方詳述等,都是方法!然後,處理起來便倍增趣意,最重要是自己也從中學習到平時未曾注意的問題,實在是一舉數得的

最近,有位讀書讀上癮的姐姐妹妹,因為要寫論文報告,需要一些國外大學生活輔導的資訊,於是找了一家有名氣的給她翻譯過去。這下子不但自己也接觸了國外校園生活輔導資訊,更重要是從中獲得許多的愉悅,這樣的心情,大概是來自幫助他人之餘也併發出自己的使用價值

今ㄦ個,又有位姐姐妹妹,這位則屬急驚風超級行動派型,只要一想到要做什麼,當下可不管你三七二十一還是四八三十二,沒啥耐心等,沒辦法,是朋友啊,在自己都尚未儘力之前,先退縮就太沒道義。還是查詢到這個七通八達電車國度的資訊給她

還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沒發佈自己在玩部落格的消息?......多年前,可能要氣到跳腳了 ....現在想想基本上,小的我實在文筆不材,這還要話說我那有位姐姐妹妹看我實在太閑,看不下去,一直鼓勵小的寫點生活想法之類的來分享分享。小的我與那位臥虎藏龍的Mr.李公不同,他畢竟老神在在不為所動,不像我屁股著火似的還在跳來跳去當小猴兒階段哪 !還請看倌們海涵小的成立此小落落區毋須大肆張揚及宣揚之苦衷!年少時,還是要多唸點書、背些詩詞歌賦 來著。

小的因為健忘,非常健忘、健忘非常,於是需要記錄一下以玆回顧 。偶爾剛好朋友來信聯絡又巧遇小的在下我騎著小毛驢心情又特好時,會告訴一下朋友,健忘的人在寫東西,有興趣者敬請批評指教、無興趣者當無此事,輕鬆又自在

若干年前的在下,可是沒有這悠閒的心情與感受,現在漸漸把自己的思緒做點整理,其實還挺有趣的。唉!該收筆了,第一次被扁桃腺炎這小子盯上,腦袋已是渾脹不清、走起路來還飄過來飄過去呢

耐心!等等,我就來



 
yleo2006-06-21 19:36:31 回應
嗨!我就是虎藏龍的Mr.李公啦...
一連三天把我老人家扯出來,實在有點忍無可忍...
本來想發表點感言,舉目望去原來這裡是女人國...好恐怖喔...
萬一失言又會造成眾怒、圍剿我老人家...
我們老師說:「言多必失」我老人家還是當純觀眾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