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漫漫

文章日期:2006-05-25 21:35

今年從中國內陸漂洋過海到日本的黃沙,只能用黃砂漫漫來形容

中國,享當今最為赤紅火辣發展中的國家!他來自本土廉價源源不斷的勞工,無論是歐美先進,亞洲自家人都無法忽視而抱緊大腿不顧一切勇往前進

中國浩浩大國,跟我提的黃沙有啥關聯?......有!很有!非常有!

且聽我到來.........................................................................

中國近幾年,因著勞工的廉價,商人不自覺被這塊大磁鐵吸引且瘋狂投入,就商業立場實為世界趨勢,令全世界商人趨之若鶩。中國,這浩浩大國在這幾年,除了經濟突飛猛進,你是否也注意到,它已經不是原來的所謂共產制度,特別是在沿海地區,它吸取來自外界,當然包括同為中國龍的台灣與香港,好的壞的,一律吸收殆盡!

至於內陸,它亦尋求發展,在沿海人工資越漸成長,內陸也陸續向外提出潛力,對於中國的發展可改變人民生活品質魅力,是為我所衷心期盼的。

摯友的兄長已前往駐在,大哥對我說:要給中國成長的時間!

是的!因為成長中的中國,跳級成長!比如說,它不知道一直以來的單機式冷氣機,因為它一開始就始用分離式冷氣。不能責難他的跳躍,這也是趨勢。

可我總想著:進步應該是有步驟與玉歷史性的,我驚慌執政者的大步前進,對於腳邊的花草撻伐殆盡

進步成長,所以大興工廠,卻不知或者忽視工廠所流出的汙染物質,它流向民生水源,是老百姓生命泉源的水源就這麼被污染、被飲食,不就明理的人民一村一村人們到處得癌。

以中國為例:最近嚴重為人所知的事件------2005年11月13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下屬吉林石化公司發生的爆炸事故,導致100多噸苯、硝基苯等有毒化學物質洩漏,流至松花江的事件..........看官,請您瀏覽一下世界地圖,地球被人類分割成許多的國界,可地裡自然不跟你來這一套..........污染物質沿著松花江流到俄羅斯去,它慢慢流,再流出至太平洋,沿著潮流再緩緩流向日本、台灣..........污染事件,並不遙遠 、也無國界之分。

以非洲為例:非洲分散著許多的小國,人民日益窮困,一部分原因來自內戰;另一部分,來自濫墾所導致土壤流失,無法栽種。無論是戰亂或是執政者都是人為因素,結果只有使人民日益窮困、營養不良、惡性循環的下場。

執政當局短視近利,為求眼前的發展,它鼓勵更內陸人民放棄原來的生活方式,原本是逐水草而居的地帶區域被無計畫的慌亂開墾,導致原本地面披蓋植物被破壞,地面沒了這些植物的披蓋之後所造成水土保持失衡,最明顯的是中國及非洲沙漠區域面積日增的局面 ......人民的無知執政當局要負相當大的責任,你要人民聽話慌亂開墾的結果,造成沙漠邊緣區日益貧瘠。

沙漠你遙遠嗎?要見你,我必須搭上幾小時的飛機才能如願以償,可是,黃砂漫漫浩浩蕩蕩乘著風並夾雜著經過工廠區所排放的污染物質一起飄楊過海,我現在每天見你、擦拭你;沙漠,並不遠,它或許繼續落向太平洋

 
jerry2006-06-16 09:19:22 回應
嗯嗯 有道理。我來昆山後敢同身受,不過它開始在改變了。希望未來有進步,且注意環境保護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