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吉婆婆

文章日期:2006-04-29 23:03

話說我那麻吉不得了的婆婆,今天晚上又找了藉口,說是好久不見(才三禮拜不見),於是我們又吃香的喝辣的,飽餐一頓也 ........今天喝的是丹波出產葡萄酒


在飲食途中,我們總會分享許多生活上的心得、見解與想法,比如說:現在正是京都筍子的季節,像今天,公公為了招待我們,一早就出發尋找竹筍去。在這ㄦ,必須解釋一下,在日本,京都的蔬菜是出奇的有名與貴的驚人,可是住在京都的人,可以向附近農民購到便宜的蔬菜,而且買賣不需要人站崗,一把蔬菜日幣100,只需要把銅板投到錢筒,自己拿取想要的蔬菜一把,走人

京都的竹筍非常有名,當然它的口感是必須自己吃過後流露出的心得,我只能說:京都的竹筍,口感很好,我喜歡 (京都筍子有許多,建議要吃道地京都市長岡京區出產的

還有還有,京都有名的一澤帆布店http://www.ichizawahanpu.co.jp/message/060125.html,這家以手工縫製聞名的帆布袋商店,源起於明治三十八年(西元1905年)。最近這二年,因為頭家殞落,發生了遺書竟然有二封,一封先為一直在帆布店經營的三男所提出;一封後為長男,從未曾在店裡經營者所提出。法院判定後者即長男所提出為有效後,長男解除三男及所有原來的經營者權利,引發一連串比電視還真實精采的劇情。總之,三男率領原班人馬另起爐灶,連電視新聞都特別介紹了。許多人遠從各地特別來購買,因為這位一澤信三郎先生,貨物既不設於百貨專櫃,也不透過電子媒體,他訴求的是對商品品質的要求與對傳統體系的信念。我和婆婆不知不覺聊起這間帆布店,於是乎,決定黃金週這週找一天時間去採購

我喜歡集郵,婆婆在4/19日參加高爾夫球賽回程中,說是看到一些郵票,婆婆竟然買到我去年蒐集不到的郵票,開心的不得了。婆婆說,連她都被我影響會看一些郵票了

夜已深了、年紀大了、眼皮重了、我該睡了、改天再續!晚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