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

文章日期:2006-02-08 15:25

年少的時候,看了一部由當時的漂亮寶貝布魯克雪德斯所主演的"藍色珊瑚礁"...劇情對於忘性堅強的我而言,當然是記不住....但在那之後,對於海底世界美景心所生起遨遊徜徉的羨慕之情卻只有增無減...(我的羨慕又多了一筆...)

在輕狂的年少時代,偶爾呼朋喚友南下直達當時仍顯純樸的墾丁旅行...有一回從沙灘邊瞧見了那多層次清澈的不得了的海水後,硬是對著友人千拜託萬拜託的說:我決定要下水囉,若見有異狀,一定要救我喔...嘿嘿!!...就醬,第一次給他游了出去....嗯!!...的樣子...但終究還是一只旱鴨子...

旱鴨子歸旱鴨子,想像能與魚兒一樣悠然自得的遨游,這二十幾年可從未生變過!!(認真 )...這期間,有朋友去YMCA學游泳,分享我如何仔細盯著青蛙看,想像自己是一隻青蛙的理論學游泳的;有想認真敎我但中途放棄的...總之,今年初終於在下定決心將一把長髮剪成俏麗短髮的同時也去報名游泳課程 ...

冬天學游泳...沒錯啦!!那是散步途中發現的室內溫水游泳池,而且離家很近,是很大的誘因...第一天上課,發現冬天是冬天,溫水游泳池的學員還真不少...首先當然就是暖身操,不管你是PURO還是旱鴨子,都得先做體操!!...

每次上課,老師總會先複習一些上次學的課程...首先是在水中行走,我們菜鳥班雖然分配在最旁邊的水道,再怎麼說也是正規的標準池!...可是在池裏面行走,實在不知道怎麼走耶!!不用點力氣,看起來就會像在原處晃來晃去的樣子...還有就是標準池的中央是比較深的,矮個子的我常常在那兒...嗯!!滅頂...唉!!

接著是學習上下換氣{nn..pa..nn..pa},這好像很簡單,可是終於我發現...平常在陸地上,習慣了用鼻子呼吸,嘴巴吐氣的啊;在水裡面就要換成嘴巴吸氣,鼻子吐氣呢!!...人的習慣要一時改過來,是要花點心思的...關於這一點,在喝了不少口的水之後,這體會特別深刻...

再接下來的有意思了...此課程至少要學會游自由式為其主要目標,所以自由式的訓練,從腳腿踢水,踢水游出去到手臂的擺動,左右手交互滑行...到今天終於敎如何換氣...看來,這依序敎來,腳該踢水的踢...手該擺動的擺...在加換氣...怎們大傢伙ㄦ,記得動手的腳忘記踏出去???記得手腳晃動的,忘記換氣中途沉沒???努力抬頭呼吸的,手跟腳卻逗不到一起???...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現在 ...在大家一陣手忙腳亂之後,老師和狼狽不已的學員大家通通笑在一起 ...

除此之外,使用浮力板和套蛙鞋,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其中呢我特別中意蛙鞋...套上蛙鞋之後,彷彿體會了友人論述到看青蛙學游泳到想像自己是一隻青蛙...的這件事...套上蛙鞋,幻想自己是一隻蛙,一條魚,游起來Power-up,老師將我們的身體向池底推,我們則努力像老師說的用手控制上下前進的方向...啊!!真是優游自在,不知不覺幻想著自己變成那美人魚...的同時竟然已經抵達泳池的盡頭...美夢幻滅了...而我終究沒變成那優雅的美人魚!! ...............殘念!!

非常喜歡這游泳課最主要還有一個原因:在這ㄦ大家都非常喜歡笑...老師的笑聲第一名...這位女老師年紀最輕,可是體格最壯碩(比二位歐吉桑學員更強)...是非常可以信賴的...心裡是非常這麼想的...非常的有安心感...

歐巴桑歐吉桑學員啊!!課程尚餘六次,我們繼續努力...... ......
期待著告別浮沉浮載的假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