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42

文章日期:2006-07-07 17:11



童年,雖然過的不是自己理想中的抓小魚小蝦、爬樹玩土堆的生活,卻仍舊是愉快天真的童年

之前文章中提過,國中編班考試那重大的天,一邊考試一邊肚子作怪,結果是分到媽媽去打聽來比放牛班還要後面的雜草班,之後,不但唸起書來輕鬆容易、更在毫無升學壓力之外展開愉快的國中、高中生活,這是一開始所無法預期的愉快童年

國中同學,一半以上是真的對念書不太靈光,可同學之間的友誼卻非常的好,而且單純可愛,或許有幾位好像是黑社會的樣子,可現在想想,充其量不過是虛張聲勢,一種成長的過程罷了!自己呢反整隨便念念都在十名前後打轉,這樣的國中生活和我上面唸的是前段班的阿姐過的是截然不同的生活。阿姐每天唸書到很晚,還要常常背誦英文,當時常不懂阿姐的辛苦,現今想來真是歉意萬分,請原諒

高中升學考後可有趣了,試是考完了,要上哪個學校哩 ...我會彈琴、喜歡畫圖,就這所了!...手上指著是可以彈琴、畫圖的職校,就這麼上了一所聚說風評還可以的學校去

高中生活,愛班42號是我的代號,同學之間曾幾何時,名字完全被數字所取代,到現在的同學會上,還是:Hi!你是那個幾號... ...!我們高中同學會,不囉唆!畢業時說好就10月31日這一天,本來是每年舉辦,有一年被我提議改成二年一次

學校位於半山腰,報到的第一天由我家老哥陪同前往,老哥陪我爬"健身坡"之後,面不改色對我說:過三年咱們家就有蘿蔔可收成... 啥... 吼!...

學校對於頭髮和裙子長度的管理嚴苛,頭髮不得超過耳下2公分;裙子必須蓋過膝...可嚴格歸嚴格,鋼琴照樣是愉快的彈、圖照樣是盡情的畫、唸書也有趣,班導師會以分數讓我們自己選喜歡的座位,除了幾位特會唸書的同學之外,通常我們都是大風吹,也就是如果這次考的好,不管身高就選後面,為的是可以摸魚、玩耍不明顯,可下次就會坐到前面去

那年代,我們寒暑都有救國團的活動,學校嚴格到連參加人選都是由老師推薦的,來自雜草班的我竟然被老師推薦,在有的玩哪有不去的道理的人生理念下,一個人出發到南投基地報到,認識同樣來自台北的Mr.留,因為他的關係,很巧找到失散多年幼稚園最要好的朋友---文馨妹妹。二十幾年的光陰一轉眼過,Mr.留生了一種叫做紅斑性狼瘡的病,小留大學畢業那一年,他離開了我 ,最傷心的是留爸爸、留媽媽還有他的兄弟,到現在還沒能提起勇氣去看他們,是最大的遺憾 ;而兒時玩伴文馨妹妹目前亦失聯中

高中時全班與班導師感情很好,可大傢夥ㄦ與國文老師感情甚篤,這位男老師,外表胖胖壯壯的非常風趣,課堂上笑聲時常不絕於耳,他帶著我們全班去小溪抓蝦、玩水,後來不知為了什麼原因,我漸漸淡忘了他;英文老師也有趣,副業投資鰻漁場的英文佬常在我們不專心時,聽他述說著鰻漁養殖業著的辛酸史 ;社會工作學的女老師當時是剛獲取碩士學位的老師,她常掛在嘴邊的是:會讀書的、聰明的人要多生一些小孩,基於優生學的理論;................................

愛班這班的同學的感情很奇特,比如說這年紀的孩子總會有三三兩兩的好友,班上同學聚集起來時完全是一個Team。像是二年級時,學校舉辦母親節音樂比賽,請來我家對音樂聲樂有研究的三姐指導,而指導我使用刀背拍小黃瓜的楊同學是指揮,全班自動練習,感情泉湧的成果,除了拿到第一名之外,還讓許多同學感動流淚 ...

三年級有一半的時間,除了計劃繼續升學的同學之外,大部分同學都被分派實習,所以一畢業之後,進入職場是相當容易進入狀況的。這可要歸功於學校與提供實習場所的學校呢 ...不過現實生活還要求學歷,所以有許多同學一面進入職場的同時,還一面進修

愉快的42號,要感謝媽咪從小栽培學琴,並得知這小孩被編入雜草班之後,也聽從小孩意見不再請誰誰誰幫忙轉班,而得以在無升學壓力下愉快的成長 ...快樂童年完全是媽咪的功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