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記事之ㄧ

文章日期:2006-07-08 22:57


我喜歡旅行 ...快樂的國、高中生涯中,每年必出發旅行;即便到現在,這二十多年下來,喜歡旅行的個性習慣依然不變。

童年時的旅行可不是隨隨便便晃晃逛逛的,而是和旅行社一樣,計畫每日行程:出發地點、移動方式、行進預計時間、去處、居住場所,唯一不同的是,我都是約了同學,住在自己和同學中南部親戚的家中,住址和聯絡電話詳細記錄在行程表上,重點是要---向爹娘領取"旅費"

國中有回先去南投寄宿親戚家,當時的交通是沒有現在方便的,幾個台北城市佬完全不知道鄉村巴士一站的距離與台北巴士一站的距離是不同的情況下,天真的提早一站下車想走走逛逛,結果走了一個半小時,還前不村後不著店,還好當時的夏天並不及現在的炎熱 呵呵!

高中,有這麼一回,我們幾個妞兒約好搭"普通列車"從台北出發搭到高雄,一大清早七點從台北火車站出發時,幾個大姑娘嘰嘰喳喳好不快樂,我們準備了許多點心、書、說不完的話題,一路向南部前進 ;從新竹左右開始,連檢查車票的車掌杯杯都開始認識我們,也不斷關切問候。

二十年前的普通車,可以四人對坐,從一開始精神煥發,漸漸的過了中午、下午,不失普通列車之名號,真的是普通到可以,晚上到了,我們累的累、掛的卦,嘰嘰喳喳不見了,完全攤在座位上神智不清的狀態,終於晚上八九點左右,終於抵達終點站高雄

因為神智不清,教我用刀背拍小黃瓜的楊同學再下車前找不到車票 ,這下不得了,我們向家人領的旅費都捉襟見軸計算剛剛好,這下...,不成不行不可以的督促下,我們不得不翻遍行李,實在找不到時,大家竟然不約而同瞄到菸灰盒,神奇!車票連同口香糖竟不約而同躺在一起 ...我們真的是...座車坐到累了

高中畢業二年後,因為朋友勸誘之下,進了南陽街去當一年的浪人;當時認識了一群朋友,後來還相互結拜的當時年輕人,有次直奔墾丁住民宿,幾天的時間與碧海藍天、夜晚欣賞像是碎冰灑在天上一般的星空,一行12人、永遠的回憶

在從事幼兒教育工作時期時,認識了二位真的是山上的孩子出身的不凡女子:一位是不凡中不凡的神奇林老師;一位則是雙胞胎妹妹的姿。有回上竹山深山去拜訪姿同事老家,這二位熟稔山上的孩子,走起山路可不只穩健,我這城市佬還在小心翼翼一步一腳印的當下,她們二位女俠級竟然一跳一跳的一下子不見蹤跡,不一會ㄦ,對山姿女俠的親戚見狀便大聲吆和二位女俠注意後面的慢郎中---本人是也!...說時遲那時快,我一耳聽到有人留意我,一腳不偏不倚踩到一個坑洞,頓時呈劈腿狀,還好當時洞窟中沒有其他昆蟲,我連想都不敢想,可這二位女俠跳過來救我之前,還笑到不行 ...唉!誰叫我連腳踏車都不會騎還喜歡旅行呢 ...到現在還懷念著姿同事的爸爸,每天上山務農之餘還大量閱讀書籍;還有清澈小溪的小魚小蝦;藍天白雲外加青翠山林

還有還有許多的旅行記事,不過夜深了,腦袋抗議要求休息,想起來的話下回再續



 
owluna2006-07-10 21:53:52 回應
哈!哈!哈!忍不住就大笑出來!!想到短短的腿還劈腿真是--口愛的!!但也真的很爆笑!!
真令人懷念的回憶!!感動ㄋㄟ


sandy2006-07-09 00:47:21 回應
好今人想念的墾丁之旅...不知有沒有二十年了???還記得那些泳裝照嗎???哈哈哈!!!!

留言